六韬引谚
- 天下攘攘。
皆为利往。
天下熙熙。
皆为利来。 -
※提示:拼音为程序生成,因此多音字的拼音可能不准确。 -
这首诗是表达了人们的行为动机通常是出于个人的利益。第一句"天下攘攘"描述了周围的环境嘈杂和繁忙,其中“攘”表示争夺和争斗。第二句“皆为利往”说明人们都在追逐自己的利益,不断地向外拓展,寻求更多的财富或资源。第三句“天下熙熙”,则形容当人人都能够获得自己想要的东西时,社会变得安定和繁荣,而这些行为也是基于个人的利益所需要的,即“皆为利来”。整首诗意味深长,反映了人类社会中普遍存在的现象。
- 背诵
六韬引谚原文,六韬引谚翻译,六韬引谚赏析,六韬引谚阅读答案,出自佚名的作品
版权声明:本文内容由网友上传(或整理自网络),原作者已无法考证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。古诗文网免费发布仅供学习参考,其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。
转载请注明:原文链接 | https://www.gushiwenwang.com/poetry/46702.html
诗词类别
佚名的诗词
- 《鼓山俗语》
- 《真源邑语》
- 《郊庙歌辞。周宗庙乐舞辞。治顺》
- 《熙宁蜡祭十三首》
- 《郊庙歌辞。汉宗庙乐舞辞。灵长舞》
- 《绍定三年寿明仁福睿皇太后册宝九首》
- 《郊庙歌辞。朝日乐章。舒和》
- 《绍兴祭风师六首》
- 《淳化乡饮酒三十三章》
- 《寿春乡里为召驯语》
古文典籍
- 「诗经」
- 「论语」
- 「史记」
- 「周易」
- 「易传」
- 「左传」
- 「大学」
- 「中庸」
- 「尚书」
- 「礼记」
- 「周礼」
- 「孟子」
- 「老子」
- 「吴子」
- 「荀子」
- 「庄子」
- 「墨子」
- 「管子」
- 「列子」
- 「宋书」
- 「汉书」
- 「晋书」
- 「素书」
- 「仪礼」
- 「周书」
- 「梁书」
- 「隋书」
- 「陈书」
- 「魏书」
- 「孝经」
- 「将苑」
- 「南齐书」
- 「北齐书」
- 「新唐书」
- 「后汉书」
- 「南史」
- 「司马法」
- 「水经注」
- 「商君书」
- 「尉缭子」
- 「北史」
- 「逸周书」
- 「旧唐书」
- 「三字经」
- 「淮南子」
- 「六韬」
- 「鬼谷子」
- 「三国志」
- 「千字文」
- 「伤寒论」
- 「反经」
- 「百家姓」
- 「菜根谭」
- 「弟子规」
- 「金刚经」
- 「论衡」
- 「韩非子」
- 「山海经」
- 「战国策」
- 「地藏经」
- 「冰鉴」
- 「围炉夜话」
- 「六祖坛经」
- 「睡虎地秦墓竹简」
- 「资治通鉴」
- 「续资治通鉴」
- 「梦溪笔谈」
- 「旧五代史」
- 「文昌孝经」
- 「四十二章经」
- 「吕氏春秋」
- 「了凡四训」
- 「三十六计」
- 「徐霞客游记」
- 「黄帝内经」
- 「黄帝四经」
- 「孙子兵法」
- 「孙膑兵法」
- 「本草纲目」
- 「孔子家语」
- 「世说新语」
- 「贞观政要」
- 「颜氏家训」
- 「容斋随笔」
- 「文心雕龙」
- 「农桑辑要」